【康纳x你】人偶与仿生人的区别(二)

康纳x你
今天的女主依然害怕人偶和仿生人x今天的女主依然因为害怕而卖蠢。
主要是查案,可能会很无聊。
*需要给女主一点时间让她适应仿生人,所以安排了一起和仿生人有关的案件。





这个仿生人很善于察言观色,这是你的第一个想法。
你的第二个想法是,将你的恐惧掩埋。
那么,要怎么做呢?
大脑在飞速运转后给出了一个答案。
“我想你没有扫描我吧。”你又翻了一页书页——幸好你的手没有太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我只是不习惯与仿生人共处,如果这冒犯了你,那么我深感歉意。”
康纳不愿意扫描你,尽管那样就能轻而易举地得到一组准确的数据。
他只是站了起来,很有礼貌地告别,之后进了他的房间。
外表上,你看起来很镇定,镇定极了。

第二天你顶着黑眼圈出现在警局。
盖文看了你一眼,没说话,但明显感觉到他的幸灾乐祸——这个该死的混蛋。
“你昨晚没睡好?”上司亚伦皱着眉,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桌子。
你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何止,你向来都因为恐惧而睡不好,昨天晚上更是被仿生人明令禁止了喝咖啡的“慢性自杀行为”,这混蛋还把你所有的储备都藏起来了!
天知道你是怎么熬过去的,闭上眼睛就是那些见鬼的人偶。
“我会给你放一天假。”亚伦下了定论,“有一个仿生人失踪了,身高应该是这样,”他比了比桌子,“幼体。一对夫妇在不久前买……收养了他,也对他很好。他们给他应有的自由与亲情,但他还是逃跑了。你懂我的意思吗?”
尽管仿生人已经获得自由,但因为还是个小孩子,所以离开了……?
“我很荣幸有任务交给我,但首先先让我喝杯……”咖啡两个字还没说出口,就被亚伦给打断了:“你将会和汉克搭档。”
你默默盯着他,通常汉克都会和一个仿生人绑定在一起。
“你只负责推理。”亚伦显然误解了,“希望你也不会介意和仿生人进行工作。”他揉了揉眉心。
你突然想给自己的上司说一句去你妈的。

“失踪的小孩子?”刚来的副队长显然得到了不怎么充分的休息,“……他妈的,我得先睡会才能去查,别打扰我。”
显然他又被康纳暴力叫醒了。
你坐在桌子前,扫了扫坐在副队长对面的仿生人,往右边挪了挪椅子。
虽然你也很想睡,但附近有仿生人就坐在旁边。
恐惧感始终会战胜困意的。
你站起身往茶水间走了过去,把手伸向装着咖啡豆的柜子。
“米勒小姐?”
你手一抖。
“有什么事吗?副队长说可以出发了?”你竭力露出一个微笑。
那个头上LED灯闪着蓝色的警探犹豫了一下,“不。你是打算喝咖啡吗?咖啡对身体有害。”
哦不。
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歪着头讲话!
莫名其妙生出负罪感的你不由自主地停止了往后退的动作,“……不是。”
对方的眼珠转了转,“那你手上的是什么?”
Shit!
你看了看手中一整包完整的褐色豆子,不经意看见路过的上司,镇定自若:“那是给亚伦先生的。”
上司似乎听到了你的话,拐了个弯进了茶水间,你一把将豆子塞到他的怀里,“先生,下次请不要为了满足你奇怪的口味来让我拿东西了。”
上司:“……???”

失踪的仿生人不知道躲到了哪里,为了方便也只能分头行动。
你找上了那对夫妇,“打扰了,请告诉我他平时的爱好和关于他的事。”
小仿生人叫做科尔,性格孤僻。夫妇俩给他准备的房间既显得活泼而又不失稳重,最瞩目的是一个巨大的书架,那玩意几乎占据一整面墙。
但这时候已经很少会有人读纸质书了,从那个被填满的书架看,这家人相当富有,也能说明这个小家伙很喜欢看书。
床铺很整齐,一切都很干净,说明他很乖巧听话,而且懂事。
“他最近有见过什么人吗?或者说,你们家里有什么客人来过吗?”
妇人擦了擦眼泪,“不,他没什么朋友来见他,他也不喜欢外出。最近只有史密斯来过,他是我丈夫的商业合作伙伴,对科尔很好。”
也许应该到史密斯那里看一看。
正好那位男主人和史密斯有约,此刻应该在某处高档餐厅吃东西谈生意。
ummmm……看来必须要私闯民宅一次了,刚好哥哥的车就在这个高档小区的停车场里。

私心里你并不想找副队长帮忙。
因为他往往会和一个仿生人绑定工作,况且如果找了副队长又刻意避开他,回去之后他又会坐姿乖巧表情困惑而又委屈。如果三个人坐一辆车,那在车上睡觉的想法可能就泡汤了。
等了没多久,他的司机就把车开过来了。
“……请原谅,我有点困。”上车后你打了一个哈欠,然后就在后排躺下,舒舒服服地睡起了觉。
所以你也没有注意,你的手机在一路上响了好几次,与此同时,副队长把手机摔回了座椅上骂了一句shit。

幸好司机是个人类。
虽然车子让你睡得不是很舒服,但起码补了觉。
总比没有好。
你摇摇晃晃地向那栋府邸走过去,发现门锁了,还是高科技锁。
你绕到后院。
那里的门没锁,地上残留着挣扎的痕迹,橱柜半开。
看来似乎找对了。
你必须得在史密斯回来之前找到那个挣扎的家伙——他也许是别人,也许就是科尔。
谁知道呢?解决麻烦总是好的。

评论
热度 ( 94 )

© 坑皇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