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纳x你】人偶与仿生人的区别(一)

康纳x你
*女主对人偶有强烈的恐惧感,所以对仿生人也有点害怕。
有一点小废话:中考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对不起康纳太帅了我没忍住……我感觉我崩了不少。



“抱歉?有事吗?”打开门后看见陌生人还真是令人意外。
更何况,你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根本就不认识什么人,只在三个月前和一个杠精参与破案。
哦,那个杠精叫盖文,同样在三个月前受了伤。
听说就是被眼前这个人的搭档给撂倒了。
“……我记得,您是安德森副队长。”
眼前这个白发男人显然带着黑眼圈,精神不太好,神情很颓废。
你拉开门,往里面让了让。
“不不不,几句话就行了。”副队长似乎吃了一惊,“那个不可一世的混蛋说把这个麻烦丢给你就行了,哼,谁信呢。”
他显然经过剧烈的心里挣扎才来找你。
“总之,这家伙就暂时给你了。”他侧身一步让出一个位置,你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个人——噢。
对方的LED和印着RK800的制服再明显不过的显示出他是个仿生人,此刻对方面带微笑,那近乎完美的五官无端的让你想起那些见鬼的精致的人偶。
你无意识地绞紧了手指,“什么意思?”
没记错的话,那是警用型的仿生人。
记得不久之前,这座城市发生了一场起义,起义者正是仿生人,电视直播上能看到,最终他们的首领演讲时,这个人似乎就站在旁边。
副队长沉默了一下,一字一句地把话语往外挤:“这家伙自从回了趟总部就不太对,据他自己说是安装了一些别的模块,”他顿了顿,“有关家政,扰乱了我的生活节奏。”他似乎咬牙切齿,“你不是正巧缺个什么人吗?”
你沉默了一下,“副队长,我不需要……”
你回头扫了一眼还算整洁的客厅,又联想了一下其他地方,嗯,对,不需要,更何况仿生人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自由。
正巧此时电话响了。
你向两人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哥哥?……没有,我睡眠很好……不劳费心……嗯?”
听到兄长说到拜托了盖文帮你找个室友的消息,再联系到之前安德森所说的“不可一世的混蛋”,你不由自主地扫了他们一眼,然后一字一句地,“……一个真人?女性?你在逗我?为了这件事你一定要把盖文揍一顿,你知道他给我送来了什么吗?”

你从小就害怕人偶,那种精致的塑胶假人仿佛下一刻就会动起来。
听到仿生人出现的消息后你也一直在庆幸本国没有引入的意思,直到哥哥把你丢到了底特律,这个仿生人之都。
你花了一点时间来适应仿生人的存在,艰难地,努力地,为此你一杯一杯咖啡往胃里灌,为了避免睡着做噩梦,梦见与人偶无异的仿生人举着刀,血淋淋地盯着自己。
不久之前的起义让仿生人获得了自由,你努力说服自己把它们当人看。
但显然这没什么用。
哥哥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得知这件事,托了盖文帮你找个室友。
真是见鬼。

听着电话里的忙音,你收起了手机,向副队长露出了一个堪称扭曲的笑容,“……我明白了。”
副队长留下仿生人,离开时似乎在嘟囔着什么被迫天天早起和控制酒量之类的话。
“你好,米勒小姐,我的名字是康纳。”仿生人露出一个无害的笑容。
“显然你知道我的名字。”你努力掩饰恐惧感,“……可以的话,二楼有一间客房,请自便。”
“副队长只说了你的姓氏。”仿生人站在门口,不知为什么有种执拗感。
“……”你没怎么敢抬头看他,“温迪。你可以直接叫我米勒。”
说完,你就动作僵硬地上楼进书房去了。
被打扰之前你还在看一本书,现在该继续看了。

……年幼的小女孩还不能理解死的概念。
她拽着亲人的袖子,在墓碑上留下一朵白色的玫瑰。
细雨仍在下着。……
“米勒小姐,我认为你不应该再喝这么多速溶咖啡。”
思路被打断。
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书房的仿生人扫了桌子底下被包装袋填满的垃圾桶一眼,建议道,“咖啡里含有一些有害物质,长期饮用会导致大脑活动不清醒,对身体有害。 ”
“……谢谢提醒。”你不由得有点心虚,将还冒着热气的刚刚倒好的一杯咖啡往书堆那边推了推。
然而对方眼尖地发现了你的小动作,似乎没打算点破,走到一张小沙发旁边,“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你点了点头,刚想继续看书,对方又说话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对彼此再加深一下了解,就当是……室友之间友好的谈话?”
他歪着头,坐姿很……乖巧?
你没由来地想到这个词,用脚将椅子挪到离他两米以外的地方——书房很大——然后点了点头。
“我们曾经共事过,您还记得吗?”对方面带微笑。
这只不过是对方的社交模式。
“事实上,我忘得差不多了。”你一字一句。
毕竟对于因为分析尸体时身边突然冒出一个塑胶人,对方还把血放到嘴里舔而被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的事,太丢脸了。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康纳的led灯稳定地闪着温和的蓝色,你并没有发现在刚刚你说忘得差不多的时候,那玩意变黄了。
“我对你印象深刻,你的分析能力很强。”康纳坚持不懈,他的话语语尾语调总是上扬的,这和其他仿生人截然不同。
“……哦是吗?”你不太敢看向他,内心深处的恐惧感在这几个月都快把你逼疯了,仅仅是和一个仿生人待在独立且封闭的空间内,你就已经情绪不稳定了。
对方注视着你紧紧捏着纸张而发白的手指,“你很紧张。”再平淡不过的陈述语气。
他没有站起身,“是我吓到你了?”
他又歪着头了。
看上去有点像哥哥家里的一只大型犬。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皇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