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医】龙骨女巫

all医向,主要是杰医+佣医+摄医
玩过RPG类冒险游戏吗?本文就是引用了这个设定,主角是奈布,孤身一人踏上征程。
老生常谈的话就不讲了x



——————
恶龙抢走了一个小国的公主。
国王为了自己的小女儿,列出了悬赏令——如果能救出公主,他就将整个国家与公主拱手相送。
人们对此议论纷纷,虽然奖励很诱人,但相应的风险很大。
在这阴雨连绵的一天里,一个年轻人来到了王宫。
他戴着兜帽,边缘绣着一道红色,帽檐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蓝色眼睛。
他看起来有一点瘦弱,但他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国王的骑士长打趴下了,再也没有人敢小看他,于是这位年轻人就出发了。
——————
勇者的路上应该会有伙伴。
可是年轻人没有,他孤身一人来到一个陌生的小镇上,在酒馆里因为一时冲动,接取了一份奖励不明的委托。
委托人是一名女巫,棕发蓝眸,笑容浅浅地停留在脸上,就像帝国的上等人一样,连身上的衣服都价值不菲。
年轻人不太喜欢上等人,但他在犹豫要不要接下委托的时候,这位女巫恰好走进店里打了招呼,他回过头去看这个女人,而后迅速扭过头去接下了她的委托。
女巫需要一朵龙骨花,生长在巨龙居住的地方附近。
当然,出乎年轻人预料的是,女巫会跟着他去讨伐巨龙。
「……你跟着我?」
「这样更方便,研究药水的材料越新鲜越好。」
女巫淡定地展开之前折叠起来的魔法扫帚,笑着用手指在空气中划了个圈,「你可以叫我艾米丽,艾米丽黛尔。」
——————
女巫擅长治疗,只是她从来不用魔法,而是用药水代替。
鲜红的液体滴在伤口上,伤口就会以惊人的速度飞快地愈合,连痛感都会不翼而飞。
直到年轻人第一次受了真正的重伤,那个女巫才展现了真正的实力。
她将毒药倒在他们周围,围了一个不小的圈,受到腐蚀的地方很快就变黑了,强大的敌人止步于毒药面前,十分忌惮地在附近游荡,等待着机会。
年轻人奄奄一息。
「药水不管用,我只能暂时给你先治一下,之后再去处理伤口。」女巫顿了顿,「别害羞。」
年轻人瞪大了眼。
——————
之后,年轻人没敢看身旁的女巫,他的耳朵红透了。
和之前比起来,他现在的气色好了很多,这要归功于女巫的牧师朋友,他给年轻人施了一个魔法咒语,感觉上和女巫用的方法不同,而且更加有效。
尽管先前被女巫扒掉衣服,露出并且被看光上半身,以施法为名伤口被对方触碰而让他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看起来还是很正常的。
白发蓝眸的牧师有些不解。
「他怎么了?是我的咒语没用吗?」
女巫耸了耸肩,「他只是……害羞了。」
年轻人默默把兜帽拉得更低了。
见此,牧师温文尔雅地笑着表示要和他们同行,并且不动声色地将长剑收入行李中。
——————
现在是闲聊休息时间。
「为什么你要到恶龙那边?」
「因为我们国家的公主被恶龙掳走,我奉命讨伐恶龙。」
听到这里,牧师神情莫名地看了他一眼,「你确定?你……不怕,艾米丽生气?」说到女巫名字的时候,牧师顿了顿。
「干嘛要怕?」
年轻人对此感到莫名其妙。
牧师偷偷看了看在一边认真研究药水的女巫,笑了。
这个傻乎乎的小孩子看来还不清楚女巫的底细,看来最了解女巫的,还是只有自己和她那只不怎么听话的宠物。
「……好吧,我有一点。」
年轻人瞄了瞄那个棕色头发的美丽女人,脸开始红了,他伸手再次拉低帽檐。
——————
他们又出发了。
在经历好几个月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到了巨龙所居住的地方。
「我先去搜集龙骨花了。」女巫笑着摆了摆手,「如果遇到麻烦,相信约瑟夫会帮你的。」
女巫远去,腰间挂着的一条细链随着她的动作不断跳动,那是昨天晚上,好不容易克服挫折(?)的年轻佣兵红着脸塞到她手里的。他说,「艾米丽,明天我会带回公主,赢得一个国家,这样的财富,不知道能不能换取你的芳心?」
他们不知道,与此同时,原本在房间里看书的约瑟夫捏爆了手边的一个杯子,咬牙切齿:「……萨贝达,你怎么敢?」
——————
于是勇者和牧师伙伴来到了山上的一座城堡前,一脚踹开了大门,「喂!我是来把公主殿下带回去的!有没有人啊!」
然后他们就被生气的龙先生打了个落花流水。
啊,故事当然不会是这样的。
事实上,龙先生早就在上个月把娇贵的公主殿下丢回那个国家去了,他顶多会对这两个无礼的客人发怒一下,没有别的。
前提是他没有认出老朋友约瑟夫。
——————
勇者一脸麻木地盯着巨龙化成的人形青年与牧师交谈甚欢。
「好久不见。」
「确实好久不见。」
「那么,约瑟夫,恕我无礼,你最近有我家小姐的消息吗?」黑发的高瘦青年面带微笑,语气很温和。
「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约瑟夫语气莫名,「你家小姐快要被一个家伙拐走了。」
刚刚还一脸平静的巨龙先生咳嗽了一声,「失陪。」
……
目送着黑发青年匆匆远去,年轻人满脸困惑。
他看向约瑟夫。
约瑟夫故作惊讶,「你不知道?他是艾米丽的契约宠物。」
白发的牧师脸上笑意渐深,「不过,因为企图勾引主人被艾米丽拉到了这边磨砺心性。」

评论 ( 25 )
热度 ( 51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皇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