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思明x你】情人节快乐

华山女侠.
和方思明只差捅破窗户纸设定.
老方是异瞳啊啊啊我昨天看了他好久,他的眼睛是一金一蓝的x真好看
情人节的相互表白x
巨型ooc。





二月十四。

金陵鼓楼街。

暗香小姐姐看你无数次唉声叹气地从琳琅满目的珠宝、刺绣和各种玩物面前走过,终于忍不住了:“也没见你以前这么喜欢过情人节啊,说好的和我一起找云梦呢?”

回答她的是一声长长的“唉。”

你放下手中的那柄扇子,“就是因为以前不喜欢过情人节我才被迫吃起了狗粮,你说,送给心悦之人该送点什么好?”

暗香小姐姐没好气地拉着你向一边的车夫走过去,显然没什么耐心:“走了走了,先到江南去,我怎么知道你喜欢的人喜欢什么,送点他喜欢的?”

你回想起先前你送给他礼物的情形——

先是各种萃玉萃石,绿玛瑙红玛瑙一包一包地打包送给了他,唯一的月光石也赠予对方,对方连眉毛都没皱一下,“谢谢,我很喜欢。”

然而从他精致的眉眼里你没看出半分高兴的情绪。

之后是每天一朵虞美人和三朵木芙蓉,这样的疯狂暗示,全被方思明不动声色地忽略了去,只是看见虞美人总会微微一皱眉。

也是,万圣阁少阁主向来不缺东西,无论是花还是华而不实的石头。

况且他也从来没有对自己表过态,或许是真的无意,那不如今日就不送了?在情人节停止争取好感应该算是放弃了吧?

但是你前些天被他约出中原喝酒,也许是醉了,也许是真心,他在你喝酒的时候轻声说了句今晚月色真美。

你只能借喝酒来掩饰自己脸红的事实。

但喝完酒后,对方却是不带丝毫拖沓地离开了,来无影去无踪。

这般你根本不清楚他的心思,隔日去到他所藏身的地方,仍是送一朵虞美人,而他还是皱眉。

想到这里你不由得垂头丧气,但也许华山弟子都有一样的个性——胆大包天,热爱作死,你突然受到了某种启发,拿着暗香小姐姐的鱼竿跳下马车,向一边的小湖跑去。

“卧槽你干嘛!”暗香刹住车。

“借来用一下,之后还给你。”

钓鱼钓了半天才钓上来一条鱼,不料下起了雨,等你上车的暗香措不及防地迎接被人扔上来的自己的鱼竿,看着你向远方跑去的撑着伞的身影大声喊道:“傻子哟——上车啊啊啊——!”

你也大声喊:“不去了——送伞啊——”

方思明的藏身之地就在江南,而他一般待在户外,更没有撑伞的习惯。

眼下哪怕是一厢情愿也好,你还是想给他撑伞。

淋雨会生病的我这是对朋友的关心没别的。

你不断地给自己讲着借口,终于视线所及之处出现了一个黑袍身影,你连忙跑过去。

淋雨的感觉骤然消失,方思明扭头看向你,浅蓝色衣服后摆显然被淋湿了,明显跑着过来还微微喘气,但还是对他一笑。

方思明把那一句不用吞下肚去,看着你的衣服后摆道:“下次别跑那么急。”我没关系的。后面这一句话他没有说出口,怕自己自作多情。

“可我不想你淋雨,不说了,看,这是我钓的鱼。”

你兴致勃勃地把钓了半天才上钩的一尾红鲤给他看,“我厉害吗?好看吗?”
方思明一时分不清这是在问鱼好看还是你好看,要说是鱼,鳞光闪闪确实好看,要说是你,相貌清秀,更不必说,在他的眼里,你也比其他人更好看些。

踌躇片刻,他说:“嗯,很厉害,也很好看。”

你张了张嘴,他的语气太平淡,你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你想起了初衷:“那就当节日礼物送给你了。”

方思明先是不解,随后便想起今日是一个与七夕颇为相似的节日,也是有情人之间相互庆祝的日子。

他的心砰砰跳起来,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但是……

他掩下自己的情绪,勾唇一笑,“好。”接过红鲤之后就没有什么动作了。

你不由得有些气馁,站在他旁边胡思乱想了一阵,最终待不住,想把伞留给他然后赶紧去云梦赴约,却看到那人从怀中拿出一朵虞美人,正是你昨天送的那一朵,“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他慢慢地说道,一金一蓝的异色瞳孔看向你。

你控制不住脸上发烧。先前打算借虞美人来暗示的想法带来的愉快显然完全消失了,你有点慌。

“但你好像很喜欢将它送给我,”方思明说道,右手把玩着那朵虞美人,“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喜欢我?”

决定命运的时刻到了。

你眼一闭牙一咬,决定豁出去了,哪怕最后做不成朋友:“对,我喜欢你。”

下一秒,唇上微凉的触感让你不由自主地睁开眼睛,眼前是一张放大的脸。

片刻,方思明放开你,但还没有让你走的意思,他说:“嗯,我也喜欢你。”

评论 ( 6 )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坑皇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