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华】你我皆弃徒

武当弃徒x华山弃徒
又名弃徒之间的惺惺相惜。
新年贺文x新年快乐呀各位。
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自己写了啥。










大雪纷飞。
见窗外有一道白影渐进,嵇邱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开门,看着几乎被大雪淹没的白衣剑客,皱了皱眉。
走来的那人倒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反而面带笑容,直直地走到嵇邱面前,扬了扬手中的东西。
嵇邱抬眼,却没太在意对方拿着的酒,伸手脱掉他身上的蓑衣,掀开剑客的斗笠,露出一张极其好看的脸——如果忽略掉脸部中间一道浅色的疤痕的话。
那人很自然地走进了嵇邱暂居的瓦舍,同时说着:“把门掩上,冷死了冷死了。”一边就把那酒坛子摆在了桌上。
嵇邱莫名有些好笑,依言关上了门,心道你一个华山的还怕冷?但还没将这话说出口,他就想起对方已经是华山的弃徒了,又想起自己的桌上只有一只杯子,顿时打消了想法:“喂,你别……”
转身却看到温寻已经拿着他的杯子倒酒喝了,闻言冲他眨了眨眼。
嵇邱突然没了提醒的心思。

华山弃徒温寻绝对是个行动派,身体上的行动永远比他脑子的思考速度更快。
这也是他为什么是个华山弃徒的原因——面对诸多来自同门的嘲笑,当时的他一把推开拦在自己面前的呵斥他们的大师姐,长剑出鞘,险些将那些人尽数斩杀。
温寻跟他讲这段的时候,正是两人第一次见面,当时温寻刚解决了来找事的混混,而嵇邱正好帮了忙,温寻看了看他背着的剑匣,弯着眉眼问他可愿一起喝杯茶。
两人坐在一起,温寻讲完自己的过往之后倒是一脸平静:“……我还没来得及生气,我的身体就做出行动了,你看,这能怪我吗?”说着他舔了舔不小心沾到嘴边的茶末,似乎根本没注意看到他做这个动作的嵇邱眼神陡然变得幽深。
明知这件事温寻也有错,但嵇邱当时回答的却是确实不能怪你。
之后想想,也许是美色误人,也许是同样是弃徒之间的惺惺相惜。
也因为他的这句话,温寻拉着他同行了数月。嵇邱倒不是没有想过拒绝,只是当他挑明了自己是武当弃徒后,正拉着他坐在屋顶喝酒的温寻倒是没有什么避之不及的意思,甚至笑得更欢了——
你我皆是弃徒,真般配。
嵇邱皱着眉夺过他手里的酒坛,刚想说你醉了,眼前人的脸就无限放大了,唇上一片冰凉,甚至带着酒气。

起先,温寻只是觉得这道长出了一点力打算请他喝一杯茶而已。
谈话过后,温寻问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后便想离开,却捕捉到眉眼冷清的道长眼神中藏得极深的一抹惆怅,顿觉有趣,缠了他数月,却发现自己不知何时陷进那冷清的眉眼里无法自拔。
听到嵇邱亲口承认自己是武当弃徒后,他几乎是壮着胆子借醉酒的名义,说出一句自己想说很久的般配,做出自己一直都想做的举动。
之后便被反客为主,嵇邱按住他的后脑吻得更深,若不是当时两人坐在屋顶,温寻都毫不怀疑对方可能会跟他做足全套。
但那时的他没有功夫考虑这些,只觉满心的惊惶在一瞬间化为了安定,他甚至主动配合起嵇邱。
最终还是一场雨打断了这两人的举动,嵇邱舔了舔嘴唇,似乎颇为遗憾,“确实般配。”
可惜,刚挑明心思,嵇邱第二日便要启程离开去拜访一个很久没见的故人,温寻似乎毫不在意地让他离开了。

岂知一别数月,温寻在新年将至之际约他喝酒,具体是哪一天也没仔细挑明。
嵇邱亮着灯等了他好几个晚上,今晚才看见了他,先前在雪中看不清楚,如今见人在灯下饮酒,一身单薄的白衣下隐有血痕,嵇邱靠过去,一把撕开他身上的衣服。
身形瘦削的剑客一点阻止的意思都没有,大大方方地让他看自己身上新添的多处伤口。
嵇邱沉声问道:“怎么回事?”
温寻喝完杯中的酒,道:“要拿到这酒,可费了我不少心思,你尝尝。”
言下之意是为这酒才受的伤。
即使那些伤口都被细心地处理过,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但嵇邱还是感觉无比碍眼,连同对方脸上没心没肺的笑容,一样觉得十分碍眼。
下一秒,杯盏被不慎掉在了桌上,而原本拿着它的人已经被眉眼冷清的道长给按在了床上。
嵇邱语气似乎非常不爽:“好,我尝尝。”
随后他拿起酒坛往下一倾,处于下方的温寻顿时被酒浇了个正着。
嵇邱俯下身在他的脖颈处细细舔吻起来,甚至像是为了发泄怒气一样,力度大得让温寻感觉自己像是被啃咬着脖子。
——老福特太敏感了这里的车可能会翻——
第二天醒来,温寻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散架了似的,身上除了原本就有的伤,还多出了不少青紫的吻痕。
他抬头看了看,自己的佩剑还放在桌上,和嵇邱的剑匣整整齐齐地放在了一起,然而剑匣中空无一物,嵇邱也不在屋内。
因为大雪封山,温寻没出去,等了一个上午才等到嵇邱回来,对方剑上还淌着血,面沉如水,手里提的赫然是先前温寻取酒时伤到他的人的首级。
温寻突然发现这武当弃徒比他还不讲道理。
嵇邱把手里提的头扔到一边,借路边的雪拭尽剑上的血,满身杀意,看上去一点也不像武当弟子,却在对上他的时候,周身的气势都如冰雪消融一般。
温寻替他拂去肩上的雪,笑道:“我们果然很般配。”
有一句话他不曾说——在取酒反而被伤的时候他就有了赶尽杀绝的想法,谁让看守酒庄的人是他从前的死敌,还打不过就嘲讽呢。
温寻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的嘲讽,身体率先做出了行动,打起人来不管不顾,也幸好他控制住了自己,想起嵇邱还等着他赴约。
但他想做的事,嵇邱在见面之后的第二天就替他做了。
他们皆弃徒,根本就是天生一对。

评论 ( 2 )
热度 ( 31 )

© 坑皇工作组° | Powered by LOFTER